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我真的是去北海道開會的!之食物篇

這篇是壓軸!XD
其實食物才是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無誤)
開會回來整個人應該腫了不少XD

首先是北海道名物:湯咖哩!

湯裡滿滿都是燉得相當軟嫩入味的蔬菜,
新鮮蔬菜的甜味加上順口微辣的咖哩,
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T____T
(才第一張照片就這麼誇張)

店裡的樣子。

是一間在北海道大學附近的可愛小店:D

然後是狸小路的海鮮居酒屋。
這裡的食物都很豪邁的上桌,吃得到食物的原味!

大概有一公分厚的鮪魚。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鮪魚生魚片,因為我覺得比起鮭魚,鮪魚都沒什麼味道又乾乾的。
但是這個不一樣!!!入口即化又很鮮甜啊!!!!!!!
(再多的驚嘆號都無法表達我吃第一口時的震驚XD)

我決定要普通一點的描述食物,不然這篇會寫不完。

鹽烤馬鈴薯加奶油。

北海道特產果然是毆伊係~

蝦子、小卷和某不知名的魚的生魚片拼盤。

是甜的~是甜的啊!!!

傳說中真正的シシャモ(柳葉魚)。

聽說真正的シシャモ只有北海道有,而且量很少;
平常吃到的シシャモ都是長得像的相近物種而已。

烤鮭魚。

這個油脂也是甜的~是甜的啊!!!

日本酒。


夕張哈密瓜,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XDXD

本餐就在哈密瓜中結束XD

再來是北海道大學的餐廳。
坐沙發相當難吃飯,但景色不錯~


強烈推薦午餐的套餐,可以吃得不錯而且不算貴。
有湯、麵包(或飯)、跟沙拉(沒拍到)。


主餐選的是牛排~邊吃邊在沙發上滾滾滾。


接下來是另一個北海道名物:成吉思汗烤肉。
名店だるま。


大概這種感覺。




食材很簡單,只有洋蔥、蔥跟羊肉,但是好好吃~
羊肉相當軟嫩而且不腥,洋蔥跟蔥在下面接收肉汁所以變得很軟很甜,
再配上啤酒~絕品啊!!!!!

店裡也一直都有很多人,還有歪國人~


第三個北海道名物是拉麵。
本次吃了兩間店XD
一個是拉麵橫丁裡武藏的辣味增拉麵:


一個是五丈原的味增拉麵:


兩間店各有千秋XDXD
我覺得湯頭都不錯~

最後是最重要的甜點!!!
在花畑牧場不同的分店裡吃了兩次XD
第一次在大通公園旁,是一間走粉紅路線的店:


霜淇淋放在蜂蜜蛋糕上~


牛奶糖霜淇淋~

吃完這些東西之後整個人滿足到要昏倒~

第二次是在時計台對面的店。
熱的牛奶糖漿~


這就是淋剛剛的熱糖漿,霜淇淋下面也是熱的蛋糕~

吃完也是要昏過去XD

還有在狸小路買的牛奶霜淇淋。

超級香濃,這才是牛奶口味啊!!!!!

最後到機場了還是要把握機會吃XD

吃完之後忍得很用力才沒去買第二支XDXD

寫完之後發現我真的吃好多喔~XD
我都不敢統計我吃了多少東西了。
但是看到這些食物還是好想馬上再去北海道啊~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去~~ (翻滾)
你怎麼隔了這麼久突然新增這麼多.... XD

佩璇

stupidturtle 提到...

哈哈~
是你太久沒看了啦XD

北海道很棒喔~
一定要去一下的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