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一路向北 - 大內宿、喜多方、五色沼

上週因為所上強迫大家放暑假,
我去了趟福島。
是的,就是那個核電廠爆掉輻射到處射來射去的福島。
走這趟才知道福島真的很漂亮,
卻很衰的被這人禍害慘了。
日本政府還一直想要再開核電廠是頭殼壞去嗎!(啊離題了XD)

核電廠出事之前我就從旅遊書上看到幾個福島的景點了,
但沒想到是畢業後開始工作了才有時間去XD
很迅速的規畫了兩日遊,終於要一償宿願啦~

第一站是大內宿,
在古早時候這裡是個主要幹道的驛站,
所以以前是個很熱鬧人來人往的必經之地。
雖然現在這裡的功能已經被新的馬路和休息站取代了,
但是因為保存的很好,還可以看到很多當時候留下來的建築,
當地人也很用心的維護。

如地圖上所示,從筑波到大內宿的路真是直直往北啊~
(from NAVITIME)
大約兩百公里的路程,開到後來很想哭XD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偏偏我大概正午才到大內宿。

終於到了!


入口看起來是個不起眼的小鎮。



進來了!


因為天氣太熱,正在灑水的阿嬤~


裡面幾乎每一間都是土產店和蕎麥麵店。


神社?! 重點是天氣超好,我快被曬暈了...


往後面走去,好像是小姐端蕎麥麵要去另一邊的店裡。


旅遊書都會拍的角度XD
要走到底然後稍微爬上幾個階梯。


很有名的蕎麥麵,用蔥當筷子。
我肚子餓了很想吃,但是還要排隊,所以當下決定快快離開到喜多方吃拉麵XD


開了一個小時(我好會忍),到了大名鼎鼎的喜多方,
喜多方拉麵可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唷~

不過我沒想到這是個相當小巧可愛的小鎮,卻也很用心的在經營觀光事業。

照著車站前旅遊中心阿姨給我的資料和推薦,
我去了喜多方拉麵的創始店"源來軒"。


點的當然是最簡單的拉麵這樣才能吃出老店的味道。

就真的很簡單XD

喜多方另一個有名的是數量相當多的"藏",算是倉庫的意思?!
比較常看到有酒藏、醬油的藏、味噌的藏等等。
我去看了一個酒藏:




其中一個部份的外觀:


可能因為我去的時候不是假日又日頭赤炎炎,
整條街上冷冷清清的,相當有老舊廢棄小鎮的感覺。
剛好看到符合氣氛的店:


還有鏽到看不到的公車站牌:


吃飽喝足又亂逛拍了些照片之後,就往晚上的旅館出發~
我住在裏磐梯ロイヤルホテル,訂的時候想說不貴評價又不錯就訂了,
住了之後才發現是相當不錯的飯店,
感覺也有很多台灣團會用到,因為我有聽到台語在我房門外大小聲XD

路上經過桧原湖。


泡完溫泉不到九點我就不支倒地睡死了,實在是太累加上溫泉太讓人放鬆了~XD

隔天早早就往旅館附近的五色沼步道走去。
旅館離這步道超近的,也是我訂這旅館的原因之一。
天氣好的不像話,然後時間還太早了步道還都沒人。
說實在的我有點擔心自己一個人走步道好像太大膽了~


步道入口。


五色沼步道串起好幾個小湖,每個湖的水都好清澈喔!
步道大概一個多小時可以走完,路也不是很難走就一般的登山小徑,
不過我看到有些太太穿高跟鞋也跟著走就覺得日本女生好猛啊~







最後下山,依依不捨的拍了最後一張磐梯山。


冬天再來這裡滑雪吧!XD

5 則留言:

FISH 提到...

媽呀~剛看到福島的時候,還真的給她用力的嚇了一跳!!
兩百公里,就當新竹開回高雄吧~XD 但真的好累喔!
還好你可以邊開邊玩~XD
原來喜多方拉麵是三大拉麵之一啊~(筆記~)
太讚啦~
楊太太~拼命玩吧!多介紹一些私人景點吧!:D

stupidturtle 提到...

啊哈哈~
謝謝你的捧場!
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喔,
時間都不夠用啦~XDXD

有機會的話來玩蛤~(招手)

佩璇 提到...

小靜佳妳...更新網誌了!!
我感動到快流淚了...
都不知道現在要到哪裡去update的消息耶...
而且,妳在工作咧!!! 高級實驗人員嗎??
喔喔喔~我好想去找你玩!! XD

佩璇 提到...

小靜佳妳...更新網誌了!!
我感動到快流淚了...
都不知道現在要到哪裡去update的消息耶...
而且,妳在工作咧!!! 高級實驗人員嗎??
喔喔喔~我好想去找你玩!! XD

stupidturtle 提到...

啊哈哈
我還在日本呀XD
從學生變成博士後就是了:P
如果你有在用FB的話可以寄我email: stupidturtle0107 at gmail.com 跟我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