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my 319] 天氣好是假象

1/19

今天早上起床,有種想要出去亂繞的心情
但是天氣看起來陰陰的,只好先認真做事XD

接近中午的時候
雖然雲層還是很厚,但是太陽跑出來了!
所以我就揮別在實驗室做實驗的苦情學弟妹
騎著海人出發了!

想要去朱銘美術館或是法鼓山看看
就往淡水的方向去,打算走濱海公路到金山
往淡水騎的路上天氣越來越不好
一騎出淡水竟然開始飄毛毛雨....

穿上了兩截式雨衣的上衣,想說稍微擋一下好了
結果在我騎進三芝的時候,雨就開始希哩嘩啦的下
很狼狽的找到了觀光局設的旅遊服務中心,趕快跑進去躲雨
才發現牛仔褲在大腿以下的部分幾乎濕透了 =.=a

在等待乾燥的同時,也參觀了服務中心的展覽
李前總統是三芝人這件事大家應該都知道
但是看了展覽我才知道原來盧修一跟杜聰明也都是三芝人
三芝真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啊~XD

喀了巧克力補充一點能量之後跑去服務台問微笑章
本來以為只有三芝的章,沒想到小姐還拿出了石門的章
我猜是因為白沙灣的旅遊服務中心在整修
所有的作業都暫時移到三芝的服務中心,所以微笑章也跟著移過來了

anyway,賺到XD

台北縣三芝鄉 get!
台北縣石門鄉 get!

蓋章的時候,小姐本來在跟旁邊的先生聊天
後來兩個人開始跟我聊天

"喔你是從哪個方向來的?"
"我從淡水那邊來的"
"淡水有下雨嗎?"
"只有毛毛雨"
"阿你騎車來喔?"
"(苦笑)哈哈,對啊。喔我從台北出發的,台北天氣很好啊 ╮( ̄▽ ̄")╭ "

後來還小解釋了一下研究助理這工作
但是他們好像一直搞不清楚我是學生還是什麼東西
一直到跟他們說掰掰離開了
我背後還有"阿他是學生啦"這樣討論的聲音XD

三芝的旅遊服務中心就在李前總統的老家源興居的旁邊
其實可以順道下去走走,可惜我沒帶傘,只好望著細雨興嘆

離開服務中心之後
我在不遠的路邊看到了水車還有XX生態園區的字樣
就拐進小條路亂繞:P
在細雨中騎在田間小路上感覺相當浪漫
雖然實際上我快冷死了XD
不過這樣迷濛樸實又靜謐的景象的確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我會挑個好一點點的天氣再去一次的

繞出了田間小路之後
在路邊又看到了源興居和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的指標
想說既然都來了,決定繞去看看
源興居就是個普通的三合院,而且早已人去樓空
因為下雨的關係,更顯得冷清
旁邊有兩三攤賣土產的小攤子,看到我經過都明顯的有動作
害我都不好意思看他們,快快的就騎走:P
但是這旁邊竟然有停車場和公廁,想必多年前這裡一定很熱門XD
李天祿博物館則是位在不太熱鬧的奇怪路上,害我一直覺得指標有問題
騎到博物館門口,發現好像是個透天厝改建的,看起來小小的
加上要收門票,我就掉頭離開了

離開三芝後決定直接衝金山,反正石門章已經蓋到了XD
結果一直騎一直騎就是看不到朱銘美術館或是法鼓山的指標
越騎越餓,只好靠喀巧克力和罵自己是瘋子來撐住
好不容易看到朱銘美術館的指標
但是往上看山頭煙霧瀰漫,應該也是在下雨吧
看來今天是無法好好的拍照了,於是直接放棄改往法鼓山前進

法鼓山的園區因為有些地方還在施工所以有點泥濘
整體來說很清幽(但是有點豪華)
步道走起來很舒服,感覺也是個適合亂逛亂拍的地方:P
哪天天氣好的時候再來拜訪一次吧XD

最後我終於饒了我的胃,帶他去金山老街吃東西
買了一些點心打算過年帶回家,喔還有一定要買的鴨肉XD
在進陽金公路前想起金山章還沒蓋!
還好還有想起來 ╮( ̄▽ ̄")╭

台北縣金山鄉 get!

進了陽金公路後,我認真的看了我的油表
發現只剩下一格半的油  ̄□ ̄|||
再認真的想了一下,我的錢在買鴨肉的時候就用完了....
這時候只好一邊飆車,一邊幫海人加油打氣
祈禱著能讓我順利騎到文化大學的加油站


騎到文化大學的時候油表剩下半格,真是太驚險了XD
在旁邊的小七領了錢
順便補上一開始本來要蓋的士林章

台北市士林區 get!

加完油之後我就回學校了
總計今天只蓋了四個章
加上之前的鶯歌章和美濃章
現在總共有十二個了 耶~ ~( ̄▽ ̄)~(_△_)~

目前進度:12/3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