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下雨天去不成司馬庫斯之改去宜蘭遊記

話說一月底的時候lab就規劃好了司馬庫斯的出遊
無奈二月中遇到大寒流
出發的日子剛好司馬庫斯下雪,只好延後行程
老師說"那就延到四月初好啦~
校際活動週學校放假,這樣我也可以去:D"
於是乎時間改到四月二號三號

結果天不從人願
三月底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
司馬庫斯小姐打電話來說"我們這邊雨下整天的捏~步道很濕滑,不好走喔~"

果然是清明時節雨紛紛
大家只好又取消行程

但是租車的訂金已經付了,怎麼辦呢?

只好很無奈(?!)的還是租了一天的車去宜蘭玩XD

4/2
早上果然天空灰灰的,還好沒有下大雨

在善導寺站集合了所有人之後
就開車上路啦~

路線是從東區走信義隧道到石碇接106縣道
再從瑞芳出來,走海岸公路到宜蘭

瑞芳火車站前面有個很熱鬧的地區
其中有個賣很多食物的市場

芮穎推薦了市場裡的胡椒餅


吃吃喝喝之後就開始了海岸公路
在一段吵吵鬧鬧的唱歌比賽之後
我們在鼻頭角燈塔停下來


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XD




後來因為開始下雨,我們就放棄了燈塔XD

離開鼻頭角之後就直接往蘇澳跑
一路上天氣越來越好
所以車上的人有點哀怨
大家都在想"司馬庫斯說不定沒有下雨....."

抵達內埤海岸的時候天氣應該是本日的最高點
我前兩次來到這邊天氣都還沒這麼好XD
藍天白雲加上微風,而且沒有曬死人的大太陽
喔真是太完美了~>o< 這裡有一系列ted的照片 我想他應該十分高興能到海邊玩XD




離開蘇澳之後本來要直奔羅東夜市的
但是因為時間還太早
只好先去宜蘭買名產和吃小籠湯包XD
(這次終於讓我買到老元香的牛舌餅了!XD)



最後終於到期待很久的羅東夜市!>o< 吃了蔥很大塊的郵局旁蔥油餅和包心粉圓


本來要吃羊肉湯的
但是他人氣實在太旺
就算下雨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

最後從宜蘭上交流道
走雪隧回台北
雪隧真的很長
開完隧道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腳都要抽筋了=.=a

耶耶~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改天還要再去~: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