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玉山.3952

6/22(日) 台北→塔塔加停車場

星期四開始聽到颱風的消息
實驗室學弟還很機車的一直說"你請假沒用喔~會取消喔~"
我整個很down,一直懷疑我是帶賽人
因為之前去合歡山還有太平山天氣都不好
就連太平山之行有陽光男孩fish的加持都還是下雨了...╮( ̄▽ ̄")╭

星期六從台中回來的路上接到了佩吟的電話
確定了會出發!XD
於是回到家之後,又很快樂的去採買XD
買了很多,本來想要多帶點上去
盧阿采說"你可以分給新朋友吃~"
但是考慮到可能還沒交到新朋友自己就先重死,決定還是顧好自己就好XD

星期天天氣好到爆,家裡又悶又熱
睡到自然醒之後,又邊打包邊打瞌睡 ╮( ̄▽ ̄")╭
還好沒有打包到遲到XDXD
上車之後開始了卡拉OK
我覺得音圓伴唱機的MV都超白癡的,害我都一直注意MV的劇情沒在專心聽人家唱XD
而且竟然還看到明道,難道他出名前就是在演MV的嗎?XD

車子開到塔塔加停車場大概一點多吧,大家準備好好的睡到五點
司機先生開了車子的前後門,結果坐車門邊的我就冷到睡不著 冏
最後把所有保暖衣物都穿在身上了才睡著

----------
6/23(一) 塔塔加停車場→排雲山莊

早上五點被挖醒
睡眼惺忪的吃早餐

清醒一點之後跳下遊覽車,發現天空好藍好漂亮
開開心心的整理背包和隨意拍照之後
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XD

從停車場走了大概十分鐘來到了檢查哨
結果人家還沒上班~
檢查哨外面有很多開得很好的法國菊
於是等待的同時,大家又開始拍了起來


因為颱風可能會進來的關係
老師說我們應該可以上去到排雲山莊,但是可能明天就得下來了@@
一切都得看颱風怎麼走

過了檢查哨又走了一段柏油路才到登山口
看到"玉山登山口"幾個字大家又是一陣亂拍
休息一下子之後終於開始認真走路了XD


這一次都沒有跟我很熟的人一起去,有點孤單
但是佩吟cindy和之前爬山的時候認識的物治系學妹斐馨也有去
有這些熟面孔,就沒有這麼擔心了XD

一路上我就跟在斐馨後面走
他喜歡走前面,因為休息的時候可以休息比較久XD
所以我也傻傻跟著一直衝:P
沿途風景很棒啊!該藍的超藍,該綠的超綠
照片幾乎每張都過曝,因為太陽實在太大 /( ̄△ ̄")\



因為走在山壁旁的關係,視野都好好
我尤其喜歡轉個彎之後迎面而來滿山的高山杜鵑
大概才走3k而已就說"啊真是不虛此行~"
太嫩了XDXD

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總共要走8.5k,一路都蠻好走的
在涼亭休息的時候,可以看到崩壁的最左邊突起就是玉山主峰


走最後的0.5k的時候很想打人,因為感覺一直走不到又好熱
在最後的兩百公尺看到排雲山莊前的國旗飄揚
第一次看到國旗這麼感動QQ

到了~XD


老師說到了山莊之後不要馬上進去睡覺,要在外面打屁玩樂適應高度
所以到山莊卸下背包之後我就開始亂晃亂拍,裝忙XD
還找到了神祕的手機收訊點,只有那個位置那個角度可以收到滿格的訊號
所以我打電話跟我妹炫耀,還請盧阿采幫我收衣服
這時候天氣好的實在讓人不敢相信可能明天就得下山


旁邊有另一隊人卻在整理小背包要出發去主峰
他們說"現在不去等明天發布颱風警報你們就不用去了喔~"
不過時間上太趕了,而且還有人還沒上來
所以大家只有笑笑的目送他們離開XD

出發前盧阿采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我說第一天通常胃口都會不太好
騙人~ 〒△〒
我一上山莊就一直在等吃飯和睡覺,一整個就是豬  ̄▽ ̄|||
好不容易盼到晚餐榨菜肉絲麵,也確定了至少會去主峰看日出
於是開開心心的吃飽喝足之後去睡覺,等著第二天的早起

----------
6/24(二) 排雲山莊→玉山主峰→玉山北峰→八通關草原→觀高山屋

半夜一點被叫醒的時候整個人散發出濃濃的起床氣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根本睡不好
我半夜還把睡袋拉鏈整個拉開讓腳露在外面 冏

但是好消息是颱風不會影響我們了
會照原訂的行程走下去 o(≧▽≦)o

吃過早餐之後呆呆的開始走
反正摸黑什麼都看不到,只能跟著前面的人的腳步往主峰邁進
在黑暗中隱約可以看到主峰上的大崩壁和沿路有點驚險的碎石坡
回頭則可以看到嘉南平原的燈火點點  ←這個我超愛

小時候在小百科上面看過登玉山的路線
對於碎石坡和風口等等名詞非常熟悉
所以走過這裡的時候也有點感動
可惜在半夜沒能好好欣賞這些地方的風景@@

在主北峰岔路口放下大背包改帶小背包登頂
一瞬間覺得超級輕鬆 ╮( ̄▽ ̄")╭
慢慢的走上玉山主峰,天也漸漸亮了起來

然後我終於看到那顆石頭了!!QQ
"玉山主峰 標高3952公尺"
攏喜位丟力啦~
在跟它拍照的同時,我變成了全台灣最高的人 <( ̄︶ ̄)>


山頂風超大的,但是大家還是興致很高的拍照跟吵鬧XD
太陽出來之後旁邊的山也漸漸清楚


玉山北峰,上面還可以隱約看到氣象站


阿里山方向還有一大片很漂亮的雲海,太完美了~ ~( ̄▽ ̄)~(_△_)~


在山上待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爹娘的起床時間,打了通電話回家
很high的說我在玉山山頂,順便報平安說行程會繼續XD
我爸聲音聽起來超冷靜,大概是因為剛睡醒XD

電話打完也差不多該下山了
天亮了再走剛剛登頂的路,才發現這段路其實頗驚險啊!
果然是什麼都不知道傻傻的走最好XD

回到岔路口背上大背包,下到北峰和主峰中間的鞍部
從岔路口到鞍部是一段很長的陡下碎石坡

走起來超刺激的,一滑下去大概就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這樣XD
稀哩嘩啦的下去之後回頭望,看到了很高聳的玉山形象

玉山銀行的標誌就是從這個角度拍過去的XD

在鞍部丟下重裝,又是輕裝上北峰
北峰最有名的就是全台最高的氣象觀測站啦~
這2.2k的前半走得很舒服
走在樹林裡看著交錯灑落的陽光還有杜鵑跟藍天,很讚~XD
但是最後的陡上又是爆掉,熱~死~了~

氣象觀測站真的是看主峰的最佳角度~
上面門牌寫"玉山北峰1號",太酷了

在這裡上班真的是不錯XD

回到鞍部,老師說到觀高山屋還有10公里要走  ̄□ ̄|||
一群人開始在哀嚎XD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陡下
剛開始我還很愉悅,一路東倒西歪跌跌撞撞的下山
很開心登山杖的妙用,可以讓人很快的下山又不會傷腳

但是我錯了  ̄▽ ̄|||

這樣下個兩個小時左右,我的腳還是爆了
雖然已經貼了透氣膠布,腳底還是磨出大水泡
再加上本人神準的生理期在今天報到,整個人軟掉
在一個據說有50公尺高的高繞之後
我變成了壓隊的人的前一個人 〒▽〒
抵達八通關前的最後3k其實已經很好走了
風景也很漂亮,跟第一天上排雲的路有點像
但是我那時候已經快要死掉了,也沒有力氣跟時間拍照了
腦袋整個空掉
只剩下"我回去一定要跟之前一馬當先衝上合歡東峰的勇者陳阿旦致敬" ∠( ̄△ ̄")\

慢慢走還是讓我走到八通關了,結果沒有看到法國菊....QQ

最後的八通關到觀高我還是走很慢
看到山屋出現的時候整個人都要噴淚了
而且觀高山屋前面是整片盛開的法國菊,好感人~ 〒△〒
剛好這時候外面開始下雨,我運氣很好捏~XD

脫掉鞋襪,果然看到慘不忍睹的腳
算一算今天已經走了有12個小時了 冏
很虛弱的睡了一覺然後被叫醒吃飯

下過雨之後外面變得好涼爽
雖然很累,還是吃了不少:P
吃飽之後大家聊到明天出去可以吃到登山口的愛玉都變得很興奮
開始討論起最想要吃的食物,最後由思樂冰獲勝XDXDXD

晚餐吃完緊接著就是宵夜
西米露跟還沒結凍就被喝光的檸檬紅茶凍都超讚的!XD
喔喔喔~吃吃喝喝好快樂啊~ ~( ̄▽ ̄)~(_△_)~
今天實在太累了 很多人一沾床就開始打呼了 冏
我本來還擔心會被吵到睡不著,不過看來是多慮了
因為我也一沾床就睡著了....╮( ̄▽ ̄")╭

----------
6/25(三) 觀高山屋→東埔 

為了要早點回家,今天四點就起床了
不過有睡足八個小時,很開心XD 
起床之後感覺水泡好很多
但是之前去爬畢祿山弄到瘀青的兩個無名指腳指甲看起來又要瘀青了@@
暗自決定今天要不管腳上的疼痛一直往前衝,然後喀它個十碗愛玉XD

天氣很晴朗,從山屋看出去是帶著露水的法國菊,對面據說有馬博拉斯山
拿出相機要拍下這感人的一幕 才發現相機壞掉了 ╮( ̄▽ ̄")╭ 
不信邪的開開關關試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 ╮( ̄▽ ̄")╭
美景放在心裡一輩子記得就好了XD

嗯所以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前一天從北峰拍主峰的樣子XD

從觀高出去的路很長
但是算平緩好走,路也算大條,走著走著都有點想睡覺
為了不要讓後面的人超過,我就悶著頭一直走
心裡只有"愛玉!愛玉!愛玉!愛玉!"的節奏 ╮( ̄▽ ̄")╭

雖然走很久很煩,但是我很喜歡這段路XDXD
有很多很棒的視野,經過幾個小瀑布還可以順便喝水,很好XD
在接近東埔的某個棧道上回頭
看到陳有蘭溪從兩旁高聳的山中間流出來,一整個氣勢澎湃
整個人心情大好,瞬間覺得一點都不累XD
那時候我覺得沒有相機也沒關係了,反正相機也無法記下這種感動

衝衝衝的衝進愛玉亭,發現大家都是快哭出來的表情
因為愛玉今天沒賣 〒▽〒
大概是想說颱風天不會有人爬山吧
老闆娘下山去了,晚上才會回來

精神支柱瞬間崩解 ˋ(′~‵")ˊ

拖著不情願的身體走完剩下的五百公尺
終於回到有車子的地方XD
東埔的溫泉旅館派車來接我們到旅館
快樂的洗完澡,快樂的吃了午餐(人間美味啊~ ~( ̄▽ ̄)~(_△_)~ )
然後就回家了
又是在車上歡樂的卡拉OK中結束了這次的行程XDXD

----------
後記

這次的行程我覺得運氣超好的
順利成行之外,老天也真的很幫忙,三天都是大晴天(還曬傷了咧XD)
要回台北的時候,從林口開始一路下起大雨
沒想到就在遊覽車進學校的時候雨就停了
讓大家可以不用很狼狽的離開
這一團想必是有個超級陽光男孩吧(難道是老師?!XD)

感謝佩吟cindy的照顧和隊友們的吵鬧
讓我這三天超愉快的啦~XD
另外要特別感謝我的登山杖
你的厚實手感給了我許多安全感
我不敢想像沒有你陪伴的話我的腳會有多慘 〒▽〒

星期四一覺起來整個人跟被車輾過一樣
全身痠痛,膝蓋爆掉,腳指甲也如預期的大瘀青
但是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次的話
我只能說"爽!" ~( ̄▽ ̄)~(_△_)~

下次還要去哪裡呢?XDXD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真的很棒!而且甚麼都變了~連排雲山莊的牌子都變了~玉山頂~原本好像是于右任的雕像~可是被推到山下了~所以那時候好像沒有那個標高的石頭耶~我忘了~

推一個下次!!下次我也要去!

stupidturtle 提到...

于右任被石頭取代了
不然我親的可能就會是于先生的頭了XDXD

下次再一起去吧!!XD

匿名 提到...

感覺現在楊太太變成最強壯的了啦!! 真的很棒~~ 下次我也要去!!!!! 那張親吻照 有嬌羞到 XD

spi 提到...

yayayayaya
恭喜老龜賀喜老龜妳也登上玉山頂了!!
回來有沒有感覺講話都可以比較秋呀 哈哈

本來要找妳去爬能高奇萊結果竟沒能成行
真是抱歉~還好妳有去爬玉山一補遺憾
看到妳拍的照片
突然好想再來振奮特訓一下找座山來爬爬
下次揪團我會再來找妳的!!!

stupidturtle 提到...

啊哈哈哈哈
推"講話比較秋"XD

等你揪團啦~
不准再鳥掉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