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瘋狂的花東半日遊

是的!
真的是花東半日遊!XD
回來之後我只覺得累斃了...

之前在StanleyC的文章看到,
只剩下東部幹線還有藍皮普通車的身影,
總覺得該趁它還沒有停駛之前趕快去體驗體驗。

於是8/29星期五晚上,
我帶著Ted以及新歡can桑搭上了23:05從台北開往台東的莒光號。

雖然大學的時候搭過一次夜車,
但是因為實在太久遠,有點忘記搭夜車的注意事項。
於是上車之後看到大家紛紛拿出毛毯或是小被被,才想起冷氣真的很冷這件事。
為了睡覺不被冷醒我帶了羽毛衣,
但是長度還是不太夠,膝蓋被冷氣吹到有點痠。
而且半夜醒過來通常都是被吵醒的...
坐夜車真的要有過人的睡眠能力,
大概要是大雄等級的才行XD

在經過富里之後,
我前排的小弟很緊張的叫他姊姊起床,
說媽媽去上廁所還沒回來,但是池上已經快要到了。
於是全車的人大概都被叫醒了...
看看窗外,天已經漸漸亮了,
手表上指著五點半。
想想也快到台東了,於是拿出Ted開始亂拍XD

這應該是Ted第一次搭火車吧XD
他顯得相當開心。


六點多抵達台東車站。
原來can桑也可以拍出藍爆的天空XD


大家出站之後都是出去租車開始玩樂,
只有我又折回了車站大廳買車票,
在小七買了早餐之後,回到月台上去看本趟旅遊的主角。


一樣還是很開心的Ted。



探頭出去拍,車子正要起動XD


7:06從台東出發之後,
火車就在稻田中緩緩前進,
很平靜,很悠閒。
在車上喀喀早餐,胡亂拍照,
時間突然間慢了下來。

我旁邊那排座位坐了母子三人,
媽媽人很好的請我吃餅乾。
(我真的吃了!後來還被其他人說"怎麼可以吃陌生人的東西?"XD)
後來聊起來,原來他們也是要到花蓮,
媽媽說很久沒搭這種車了,帶小朋友體驗一下。
我很喜歡他們,
因為我覺得媽媽都有很認真的聽他們說話和回應,小朋友也都很乖。
於是我請他們讓我拍張照XD


在StanleyC的文章中,這班車似乎會有好幾次在車站裡待避很久。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鐵改點過,
這班車只有在海端待避比較久的時間,等了大概20分鐘。
所以車長們都下來聊天,很多人也下車讓坐了很久的屁股活動活動。

Ted在探頭探腦。


海端。


就是為了要等這班自強號過去。


在轟隆轟隆的火車聲和迎面而來的風中,
我拿出單車環島練習曲來看,
看著看著就開始打瞌睡...

沿路的風景:








到花蓮已經十一點了,
出站去尋覓午餐。
中午真是熱翻了,害我邊走邊碎念XD

吃飽飯回來,在火車站前面遇到招攬住宿的阿姨。
不知不覺竟然聊起天來XD
他推薦我好幾個景點,
聽到我是自己去的,還說現在女生都好獨立,
他遇過好幾個日本女生,都是自己一個人跑到花蓮來玩。
哈,下次有機會再好好的玩花蓮。

回到車站,搭上了一點的自強號回台北。
雲層漸漸變厚,車上的人也越來越多,
我知道台北快要到了,這趟神經病的旅程也快要結束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東部的火車,
用緩慢的速度體驗它的美,同時也好好的道別。

下次再來搭?!
別傻了,下次我的肝應該承受不了了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