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盛夏.京阪.甲子園 (1)

我必須要說,
我有時候是瘋子XD

因為實在太想去甲子園朝聖,
所以很迅速的安排了衝衝衝的行程:
星期五搭夜車到關西,
星期六一大早開始觀光客行程,
星期天下午再搭新幹線回東京。

只有兩個字:"肖ㄟ!"
不然"潘仔!"也可以XD

總之星期五下班後迅速回家洗澡吃飯,
帶著輕便的包袱直奔東京。
這是我第一次搭夜巴,所以在東京車站有點小迷路:P
到達巴士站的時候發現真是熱鬧,
我覺得很多瘋子年輕人應該很習慣用夜巴吧。

我要搭的是女性專用車"Ladies Dream 513號"(XDXD)


現場已經很多lady在等候。


上車就開始睡覺~
夜巴比我想像中的好睡(雖然還是很難睡XD),
我第一次醒來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
然後又倒頭繼續睡到京都。
所以我覺得以後沒錢又愛玩的話還是可以考慮搭夜巴XD

早上六點半抵達京都車站。
一下車就看到往高雄的巴士站牌:D


還有比我想像中還要小隻的京都塔XD


因為車站離東本願寺不遠,
而且東本願寺透早五點多就開了,
所以我就晃去看看。
只有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廢話,這種時間),
現場鴿子還比人多很多。


寺外的護城河(?!)


楊泰德想要爬上去。

這個寺廟很舒服~
因為要上到迴廊之前要脫鞋,
所以可以踩在很老的木頭上。
我好喜歡走在木頭地板上的感覺喔~

後來回到車站附近的Starbucks吃早餐XD

那蒸糕(?!)外面的抹茶巧克力超級甜...冏

接著就往甲子園球場移動啦!
楊泰德在車上看到奇妙的東西。

其實是奈良為了慶祝遷都1300週年有一系列的活動,
然後不知道哪個天才弄出這詭異的吉祥物,而且他還有個名字叫"遷都君"。
關西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還有很多週邊產品像是玩偶、手機吊飾等等,連夾娃娃機都有"遷都君"...

終於!棒球聖地甲子園到了!(前面也鋪太久XD)


旁邊還有阪神虎的商品館XD
(我好想買林威助的球衣喔~但是一件就要7000,下不了手 冏rz)


近一點拍球場。


歷屆優勝學校的校旗。


進來了!!!

因為內野票早賣光了,只好坐免費的外野。
幾乎滿場耶,真是熱血啊!!
我本來以為我會感動到噴淚的,
但是因為天氣太熱,只有用噴汗代替。

楊泰德也看得津津有味。


比完了,在唱贏的那隊的校歌。


還有升校旗。


跟啦啦隊致意。


後來實在是太熱待不下去,
就跑到球場另一側的甲子園歷史館參觀。
裡面超棒的,強烈推薦棒球迷(尤其是虎迷XD)進去看看,會看到不想出來!

裡面有一面介紹歷代球員背號的牆,
我看到胖伸,真是不勝唏噓XD


林威助!
要加油扛起31號啊~


還有早期球場計分板上寫著球員名字的板子。

我只認識王貞治跟長嶋XD

還有歷屆甲子園出場學校跟成績。
這是台灣人第一次(1923年)

台北一中似乎就是現在的建國中學。

還有台灣最好的成績:
嘉義農林(現在應該跟其他學校併成嘉義大學了)拿第二名。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夏天XD

齋藤小弟今年也大學畢業了說,時間過真快XD

真正的優勝旗跟獎牌。


平成怪物松阪包子先生當年在甲子園比賽的球衣。


博物館裡面還有很多很珍貴的影片,
整個走馬看花看完也花了我兩個多小時XD
是個(對棒球迷來說)CP值相當高的博物館!

從博物館出來之後本來要再回去繼續看比賽,
但是第三場比賽實在是太熱門整個爆滿,
加上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變成往涼快一點的水族館"海遊館"去XD

[下一篇是海遊館]

2 則留言:

GoldExperience 提到...

這行程超棒的!
現在才知道原來甲子園在大阪

stupidturtle 提到...

其實甲子園在兵庫縣,也不在大阪:P
但是離大阪很近,所以大家都沒認真區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