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帶著青春的屁股去旅行-2

第二天醒來外面還在下雨,
天氣預報果然很準確。

簡單吃了早餐(昨天的炸雞飯糰!XD)之後就還是出發了~


我現在在三重喔~XD


來伊勢的目標是伊勢神宮,是供奉天皇祖先的地方。
整個神宮很大,還分有內宮跟外宮,我就先從離車站近的外宮走起。
首先要洗手~後面還可以看到入口的鳥居。


穿過了一些樹林之後看到正殿的入口。


我一進來就覺得很喜歡這裡,因為樹好多又都好高~
下次沒下雨的時候還要再來~

走完外宮之後就搭公車去內宮,下車沒多久就看到鳥居和老樹。


再穿過一個鳥居。


一路上都是很高很老的樹,我覺得喜歡明治神宮的人一定也會很喜歡這裡~


到處都讓人感覺這是很有歷史的地方~


內宮外面有一條參道,因為長久以來很多人來參拜,所以商店也很多很熱鬧。
可惜在下雨....不過還是可以看出還是有很多人。


伊勢有一個名產是赤福,就是紅豆泥包著麻糬。
在這些商店裡可以看到赤福本店,生意好好XD
因為是名產所以我也有去買~XD


赤福本店對面就是おかげ横丁,好像是刻意仿江戶時代的建築,弄成一個很有氣氛的block。


還有這個,相當直接好懂XD


後來在外面走到整個人又濕又冷,就跑進おかげ横丁的牛丼店嗑了一碗牛丼。

很舒服的店,讓我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回到參道上,我看到古樸的銀行和郵局。


感覺這應該是後來才做的,但是我覺得這樣規劃很好,有觀光價值也不會破壞整條街的氣氛。

在伊勢晃到中午,也是該往下個地方去的時候了~
再次拿出青春十八車票開始虐待屁股!

伊勢-津(13:19-14:01)

津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他有日本最短的地名。


津-龜山(14:21-14:42)
龜山-柘植(14:44-15:09)

在龜山換車只有兩分鐘,但還是有時間拍了一張往柘植的車才上車XD


路上的樣子,超級local。


柘植-草津(15:31-16:19)

柘植是個好小的站,就是那種鄉下路邊會出現的站。


但是裡面月台也好幾個,感覺有好幾條線會在這邊轉車。


到草津之後就又回到了東海道線上,所以就只有一直坐車。

草津-山科(16:27-16:46)

廣播說想搭快速電車的旅客請在山科換車,所以我就乖乖下車了。
然後才發現這是京都的前一站,這時候上車才有位子坐!
尤其這是下班時間,車廂裡人都超多的~

山科-姬路(16:52-18:33)

一路上經過京都大阪神戶,都想說要不要下車吃個東西或是出站晃晃,
但是想到出去再上車就沒位子坐了,而且這些地方以後應該都還有機會來,
就決定一路坐到目的地姬路,早早進旅館,早早休息了~


[Day 1] [Day 3] [Day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