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帶著青春的屁股去旅行-3

住在姬路很重要的一個目的是世界遺產姬路城,
很多人都說它很漂亮應該要去看看。

恩,所以我一早醒來顧不得外面還在下雨,
就早早退房要去看漂亮城堡了~

姬路城就在車站出口正面走個一公里就到了。
一路上人行道很寬,還有很多雕像,走起來很舒服。


"你覺得很冷齁~我也這樣覺得~XD"


慢慢接近姬路城的時候發現了一棟高樓大廈!


結果是它在整修中,整個城都被包起來了。可惡~
不甘心再走近一點,只能看到外牆上畫的原本的樣子。

姬路城要整修到平成26年(2014年),想去的捧由要再等等囉~
但是現在還是可以進去參觀就是(網頁在這裡)

車站到姬路城的路上有一間百貨公司,他的外牆上裝飾了一個相當貼心的東西:

還是可以跟姬路城拍紀念照唷!XD

因為看不到姬路城,於是早早上路往本趟旅途的終點廣島邁進。

姫路-相生(9:09-9:29)
純粹換車XD

相生-岡山(9:33-10:39)
這段路兩邊大概都被山包著,我以為離海邊很近了....
天氣還是陰陰的,害我有點擔心後面的天氣。

岡山-糸崎(10:50-12:17)
經過最近很常在日本旅遊網誌看到的尾道,看起來是個古樸的小山城~(下次的目標?!)
然後出了尾道車子就沿著海邊開,太陽又漸漸出來了,
好開心啊~XDXD

糸崎-広島(12:18-13:38)
在糸崎只有一分鐘換車,就從月台這一側走到另外一側這樣,連個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QQ
然後我終於餓到受不了(沒有時間去買食物QQ),把昨天在伊勢買的赤福通通吃光了XD


終於在開始搭車的四個半小時後到達了廣島,第一件事就是廣島燒!!!XD
買了個經典口味外帶,然後直奔不遠處的廣島Mazda球場~

身為一個棒球迷,我的小小心願就是要去過日本所有職業球隊的主場;
今天就是運氣這麼好,廣島隊有對巨人隊的比賽!(雖然只是個熱身賽XD)
走在路上就可以感受到這支成績不怎麼起色的球隊是怎麼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像是車站往球場的路上有一間紅色Lawson(紅色是球隊的顏色),裡面還賣好多周邊商品~

一般Lawson長這樣:


還有球場周圍路上的圓孔蓋


我買了最便宜的票到外野去野餐,前面還有兩個歐巴桑吱吱喳喳好可愛XD
感覺很多人都是進來聊聊天吃吃東西的,整個氣氛就很悠閒~

然後我就開始嗑廣島燒~(太餓了都沒在看球XD)
超厚的啦,害我飽到晚上XDXD


吃飽喝足開始認真看球和拍照,我覺得這個球場很舒服~
這是個相當新的球場,好像才啟用沒幾年,據說舊的球場就真的很破XD


最後與老朋友Yihui來個多年不見的重逢(其實這才是這趟旅行的目的XD),
然後在地人帶我去逛廣島市區~

原爆ドーム

運氣相當好又遇到整修,可以看到外面有些鷹架~

和平紀念公園

原爆ドーム、這個紀念碑和後面的原爆資料館剛好連成一直線。

最後我們進去參觀原爆資料館,我拍了一些照片:
停在爆炸當時的手表

爆炸完現場的樣子,中間就是原爆ドーム

爆炸前的街道模型

爆炸後的街道模型

我覺得這個資料館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進去參觀,但是要有心理準備裡面的內容相當沉重。

最後就在吃吃喝喝update各自近況中結束了充實的一天(好小學生作文的結論啊XD)
謝謝Yihui的招待,希望下次再見到你的時候你的目標都達成了!


[Day 1] [Day 2] [Day 4]

沒有留言: